一见钟情vs日久生情

        事缘在我的感情生活当中有几次穿插着一见钟情的戏码,那一霎那的异性吸引力而闪电式地跟对方缠缠绵绵地恋爱起来,结果就是因为双方的实在不了解(完全不知道双方的背景)的情况下,恋爱的结局包含着莫大冲突,性格不合产生摩擦而草草结束。所以觉得会造就这样的孽就是赖一见钟情所带来的错觉而促成,在后来的考虑接受不接受拉扯当中,都会小心翼翼地想要透彻观察对方的一切优点及缺点,并且在接触到对方的缺点时调适自己是否能够接受这一切而心猿意马。


 


        其实爱情之所以会开始,靠的真的是那一霎那的不理智:脑袋突然闭塞,情意绵绵,进而冲动~~~然而如果像我那样思左想右,深思熟虑,往往暧昧的火花就在踌磋不前的情况下,燃尽了而转换化为哥儿们的友情。那种情感一旦停留在那一阶层之后,后来的火花就像沾湿了的火柴一样,怎么擦也再也生不出火,就算双方表态了也会对着对方的脸噗叽笑场,已经没有办法与浪漫或者深情挂钩。而且,就因双方有着感情的基础了,反而害怕因为突然的转换身份变得伤害了对方。


 


        所谓的爱情有时真的靠的是天时地利人和;靠的是缘分命运机会;靠的是一开始的双方你侬我侬时机一到突然拼凑;靠的是相辅相成双方达成协议一步佳一步难的走。


 


        一见钟情,我们说太冲动;日久生情,我们却没了悸动~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五味杂陈 and tagged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8 Responses to 一见钟情vs日久生情

  1. 古小玉 says:

    吓,你未免有太多的一见钟情吧?
    我没试过一见钟情,日久生情就经历过两次,或者我心灵比较空虚吧? 曾经和某些
    异性相处久了,有时候只因为对方的一个甜美笑容,甚至一次投机的畅谈,就会开
    始慢慢地喜欢上对方,然后再见面几次,心里有如小鹿在乱撞,喜欢的感觉再升温,就这样情不自禁的爱上对方。

    不过,可惜呀,对方已经心有所属,到最后我还是没有表白,把感情深深的埋在心里。

    或许是喜欢容易相爱难,自古多情多遗憾。

  2. doreencyl says:

    我都是日久生情比较多……
    一见钟情可能小时候有过吧~

  3. yoga tramp says:

    情就是这样,难以理清;-)

  4. 淑雯 says:

    一见钟情是很奇妙的吧!
    没试过,也不希望有。呵呵~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