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的成熟度

        本来以为是年少的我们不经人事,才会陷入在年轻痛苦的爱情里无法自拔。当时的我们会想,或许过了些日子,我们都会因为这些痛而成长,也不会再挣扎于类似的痛,在爱情会变得更得心应手。我们会想或许会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经验的累积,变得可以在爱情里理性地分析及选择对我们更好的路。

 

        尤其是在当我们结束了上一段没结果的爱情后,暂时麻木的我们会想,或许这样子下去我们也没有办法再遇到令我们心动的人。因为我们以为最痛的我们都已试过了,再也不会被伤害。麻木的心情就像打了一支镇静剂般,不知药效何时结束,也被误以为心死了。如果这个时候刚好遇到了爱上我们的人,在被呵护被爱的情况下,我们就会考虑试着交往看看而投入了下一段恋情里,毕竟,我们以为我们的心随着上一段而死了,下一个在身边的人不管是谁,好像也已经变得无所谓,只要那个人有些值得我们去接受的地方,我们就会告诉自己,给他一个机会,也给自己一个机会去接受被爱。我们常常听说被爱是幸福的,因为我们只接收,付出的是别人。所以,我们就说服了自己让自己有被爱的幸福。或者情况是,在自己已经以为是心死的情况下遇到了一个瞬间打开你心胸让你突然有种想爱的欲望的人,才发现原来自己不是心死了,而是突然镇静剂药效过了,心苏醒了,想爱了。

 

        突然,咸丰年前的感觉回归,像初次爱上了隔壁班的小花一样的感觉突然倾心而出,才发觉到,原来自己不是失去了爱的能力,而只是遇不到会爱上的对象而已。于是突然的醒觉,让自己活力充沛地追寻那种久违的感觉,上瘾般的爱。顿时,自己会随着对方而被牵动情绪;你只想时时刻刻听到对方的消息,感受到对方,不管是电话,SMSMSN,还是Facebook。你开始会去注意对方的一举一动,一眸一笑,甚至对方开心与否,都变得与你有关。只要对方一日不联系你,你好像会被虫咬全身的不自在;只要对方对你发脾气,你就可以无精打采了一整天。你开始希望自己可以逗他快乐,哄他开心。你开始发觉到自己失去了一向自我的自己。这个时候你发觉,怎么自己好像重复了当年事后被觉得是愚蠢的自己做的事?怎么自己重蹈了自己想当年爱上一个人时的那种心酸,那种牵挂的覆辙?

 

        原来,爱情的成熟度,不会随着年龄增长。不管是多少岁,会爱上会不爱上,差别只是心的悸动或不悸动而已。我们兜兜圈圈在上一个爱情结束时说的那些从今以后再也不会,从此以后学会理性学会理智的坚持一瞬间化为乌有。因为我们爱那种痛,那种像活过来的痛,那种会被牵扯得死去活来爱上一个人时的心痛,那种就算明知是一个错想要割舍却像会被割掉一块肉时的痛。

 

之间 张栋梁

 

还有太多 值得回味
总有理由 继续沉醉
过去那氛围 要如何维持多一会

谁能保证 热情不退
我太习惯事与愿违
我想你错了 我不是什么都可以无所谓

在爱或不爱退或不退之间
你和我忽近忽远 像在兜圈
这些年多少曲折蜿蜒 我就快要分裂
当初那些画面 需要多少时间还原

谁能保证 热情不退
我太习惯事与愿违
我想你错了 我不是什么都可以无所谓

在爱或不爱退或不退之间
你和我忽近忽远 像在兜圈
这些年多少曲折蜿蜒 我就快要分裂
当初那些画面 需要多少时间还原

如果放开手让爱恢复自由
就算那是一种藉口
我会愿意承受

我们在幸福和不幸福之间
在痛或不痛快不快乐之间
至少我们都不是没有感觉
到底为了什么改变

在爱或不爱退或不退之间
你和我忽近忽远 在兜圈
这些年多少曲折蜿蜒 我就快要分裂
当初那些画面 需要多少时间还原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讽刺人生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8 Responses to 爱情的成熟度

  1. 淑雯 says:

    爱,没道理。

  2. doreencyl says:

    所以,爱情没有分年龄,宗教,性别吧……
    不过,如果是一辈子,就不同了。

  3. 古小玉 says:

    我还是觉得爱情和年龄有点关系,年纪越大,经历也越多。对爱情也应该比较理智吧?

    • 那种理智会在于,明知道的愚蠢,明知道的或许不可能,明知道的想要对他好但是明知道的或许没回报,理智地承受不管是如何的结果却不会问为什么我付出那么多却得不到回报的那种理智~

  4. 古小玉 says:

    也许吧,爱得越深,越难控制理智,明知道不可能却舍不得放弃,苦苦的痴恋。这种滋味,我也试过。不过现在应该比较看的开。人老了,深深体会到的接受现实,日子肯定会比较好过。:(

    • 人总要经历过这些,
      人生才会有些值得回味的地方啊~

      就像侯佩岑说的,生命中有酸甜苦辣,
      只要学会享受不管是酸甜苦辣的每一个过程,
      才是完整的人生~

      若非一番寒撤骨,哪得梅花扑鼻香?^^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