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烂的台词 – 欲望女王

看到这篇很多意思,与大家共勉之~欲望女王 – 中国报

    受伤后,难过时,你最怕听见别人说什么?

  “一切都会过去的。”“看开一点”“别太伤心了”…这些,往往都是当事人厌恶听到的,却也是别人常常爱说的,包括我自己,也常“不小心”这样告诉别人。

    大家都是成年人,谁不知道伤痛再深,世界依然运转?谁不清楚看得开,烦恼会少一点?谁不明白某些时候,痛苦伤神又伤身?然而,在受伤的那个当下,这些粉饰太平的台词,其实真的没有多大的意义,反而成为一种勉强和压迫。

    不让事情过去,好像我很虐待自己;看不开,好像我很小气,偏跟自己过不去;坚持伤心,好像我很作贱自己。但,你又不是我,怎么知道那些事,在我眼里是刻骨铭心或无关紧要?在局外人眼里的芝麻绿豆小事,对当事人或许是痛彻心扉的大事,连人家的情绪也要管,管辖范围未免太过“宽广”了吧?

    伤痕能不能烟消云散,决定权在当事人。事实上,人都懂得安慰自己或拥有自我修复的能力,所以,身为朋友,其实没必要在事情发生的当下,急着表现你的理智或冷静,或者,说一些比偶像剧剧情更公式化的烂台词。有些安慰台词,不但没有半点帮助,反而让人厌倦或施加不必要的压力。沉默的陪伴,也可以是一种力量。一个人难过时,为什么还要做你认为“对”的事?如果某个人想要彻底地满足极度难过或伤心的“欲望”,别人又为什么要阻止呢?对我来说,让我尽情哭或笑,才是最好的解药。

    后来,当事情真正“过去”或渐渐被遗忘,当我走出伤痛,我会感激那些曾经伸出手拥抱或陪我一起哭的朋友,而从来不是在那个当下,一直告诉我,怎么做才是最正确的人。

    当别人难过时,你是哪一种人?不说话只陪伴,仰或,只懂得说话?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快乐分享 and tagged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1 Responses to 最烂的台词 – 欲望女王

  1. 华女 says:

    我宁愿静默。情伤期间是最寂寞的吧。

  2. 旭陽 says:

    我是哪一種,就要視乎你向我當哪一種了。

  3. 柒人行 says:

    少说话,多陪伴

  4. Feeling says:

    嗯,我看对方需要什么。有些朋友需要的只是一个静静坐在他身边,守候他,给他一个拥抱的人。有些朋友,就是要宣泄,你只需要做一个听众。有些朋友很迷失,就是想听你说些什么。不同的人,就做不同的角色。

  5. 萧繁 says:

    没有听过这首歌~~~~

  6. stiva says:

    別人傷心,我最不會講安慰話了。最多只是子旁邊安靜聽,看他哭,或抱著他就好了。我覺得傷心的的人是不需要你的一對片面之詞。只是希望有人陪就好。
    我忘了在哪裡看到一句話。”痛的時候就讓他痛得痛快,不要逃避也不要不接受。“
    所以啊,痛的時候就讓他痛,痛過了就無所謂。越逃避,距離康復終點越遠。所以當我很傷心很痛時,我就直接面對,也接受,再探索自己為什麼痛,問題出在那裡。慢慢,就看開啦,也對自己的體驗有所了解。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