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结婚那回事(2)

续(2)
2.我不敢想结婚,因为最近听说过太多离婚的事了。

这个是我公布婚讯后,朋友的另一种反应。看着我,好像欲言又止,也没有替我开心的感觉,然后又露出害怕的样子…

当然那就是因为越来越步步高升的离婚率了。某某的父母离婚,某某的姐姐离婚,某某的阿姨离婚,某某的叔叔离婚…离婚对我们来说已经不陌生,也变得很平常,所以衍生出来的,就是很多不婚族,或者怕婚族。对于我的case,我猜到他们心里想的,就是(看那些看起来稳稳的人都会离婚,更何况是你)。

离婚,当然我也会想过,也会顾虑到这点。我曾经也是怕婚族,怕婚,是因为对爱情失去信心,对男人失去信心,因为之前的几次恋情不顺利,所以后来抱着不在乎天长地久的心态去尝试恋爱,也没想过要结婚这件事。可以说,是他让我改变了之前一些负面的想法。

我当然在这个当儿“凭直觉”地可以告诉你说,我觉得我跟这个人结婚我们就不会离婚了。当然每个会离婚的人在结婚前也一定会告诉自己说我不会离婚的,才会跑去跟某人结婚吧,后来会造成离婚的,原因也有很多,什么有外遇,性格不合,生不出孩子,婆媳问题等等等等,这些啊,都不是结婚前会想得到的。就像你会爱上一个人,你不会想到最后他不会喜欢你,你会跟一个人恋爱,也不会想到原来他会背叛你,你会吃nasi lemak,也不会想到原来它会令你拉肚子…那些想不到是,真的就是想不到的…什么叫意外,每天马路上这么多车,总会有交通意外发生,那些发生意外的人,怎么也想不到原来会发生意外啊,如果知道会发生意外的话,那天都不出门了。但是偏偏,人啊,预测不到会发生意外啊,只是,因为这样,你就不驾车了吗?不驾车的话,你又会少了多少的乐趣?想象因为害怕离婚而不结婚,你的人生又会少体验了多少的东西?当然,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选择,不婚族也有不婚族的快乐,只是对我来说遇到了他,结婚也不是一件坏事就对了,就算后来会离婚,那只不过是一种选择,因为双方很认真地尝试过了在一起才原来没有办法在一起,所以分开。当然前提是,没有人会真的预料得到结婚了会离婚的,或许这样说,在选择结婚前要真的确定那个会让你想离婚的几率很小,如果在结婚前就明知道对方就是爱乱搞,爱赌,不顾家,不顾你,而你却还选择嫁,后来会离婚,不要怪别人,怪自己吧。

其实人是有种坏习惯的,爱看不开。每个人都会。我们喜欢说离婚的人很多,但是为什么我们不说没离婚的人更多呢?我们爱顾虑不好的事情多过好的事。我们对于坏事看到很大却对好事觉得理所当然。我们理所当然地认为自己就应该得到好的,得到不好的时候就觉得自己很命苦(当然我偶尔也是这样的人 =.=)。但是,什么叫信念?就像你有信仰一样,你真的看到神了吗?那为什么那么确定神的存在?那是因为一种信念啊,相信它的存在,就像相信你们的爱情可以开花结果一样,可以一生一世一样,那是一种信念。或许你会说有信念又如何,会离婚还是会离,但是对我来说,有信念,固然会离婚的几率是有,但是没有信念,离婚的几率就是指日可数啊。就算没结婚却因为害怕离婚而选择不结婚,那么其实也反映着你并不相信你自己的爱情。矛盾吗?我觉得想要恋爱却不想结婚的人,其实蛮矛盾的。我当然也存在过这样的想法,后来因为是他,他让我撇开了很多不需要去顾虑太多的不存在问题,所以我相信他。

每个人遇到的爱情都不一样,每个人遇到的男人也不同,所以会不会离婚,会发生在别人身上的,不一定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就算真的会发生,我相信那一定是有不得已的地方,离婚也未尝不是给大家一个结局啊。

续(3)你们好像发展得有点快。我累了,下一篇再写。晚安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筹备婚礼中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 Responses to 关于结婚那回事(2)

  1. Feeling says:

    如果做什么事情都只想到悲观的后果,那么什么事情都做不了了。人生短短几十年,当然是那么都要尝试,这才算是有“活”过来嘿嘿~ 最近我们两公婆都学紫微斗数咧。如果要看自己的命会不会离婚,避过一些时候,就可以了!有兴趣的话FB我^^

    • 你老公的紫微斗数学很久了,现在成精了吧?哈哈~

      我的命格之前算过如果早婚会离婚的几率其实有,但是过华人28就不会。
      这个也是为什么选在2013年结婚的其中一个原因哪~赫赫

      不过你如果有兴趣的话帮我算算,收钱吗?^^

  2. 憶 幸福 says:

    我曾經也是一個怕婚族……
    因爲真的很多男人都無法令人信任。
    可是如果遇到了一個能讓自己覺得之前的傷害都是微不足道的男人的話,我想結婚也不是一個壞事。
    因爲他肯定不會比之前帶給你傷害的那些人還要來得差。

    愛情與婚姻,本來就是一場賭局。
    未知數就是那麼一回事……如果你孤注一擲,說不定贏家就是你!
    沒有人不會為了幸福賭一把的。
    算一算……其實贏的人還真不少呢~=) 祝福你~

    • 其实换个角度想,我们不能保证别人可以为我们做什么,
      但是至少自己可以确保自己可以为自己做什么~

      做了什么决定,或许对当下来说,
      那其实已经是一个最好的决定~

      所以,如果我们一直要为未来担忧为未来烦恼到底自己会不会走到好的路,那就活不好现在了~

      大家一起加油吧~ :)

    • 憶 幸福 says:

      是的是的~加油加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