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刚往天国的你

至刚往天国的你:


 


        还记得认识你的时候,是在中学刚加入射箭学会的时候,你跟CK是学会里的大师兄,专教学弟学妹们射箭的正确姿势。后来,我有幸被选中,去参加了县级比赛,周级比赛,甚至马来西亚运动会。间中有几次比赛,都是跟你一起去的。因为你长满青春痘的脸,我常笑你是pizza脸。


 


        后来你毕业了,因为大家都是住在吧生,有时巧遇你便闲聊几句,偶尔还是会从同学圈里听到你的消息,包括你上大学了,交女朋友了,直到结婚了,生儿子了,到四个月前又刚添了一个千金。最后一次看到你的时候,是在去年Mark的婚礼,还记得A Farmosa的婚礼期间,还看到你太太顶着个大肚子呢。


 


        结果,最新听到关于你的消息,是你半夜从个朋友家归来再想去找另一个朋友喝茶的途中,遇上意外了。而听闻意外现场,就只有你一个人,与你刚买不久的super bike。据友人倾诉,你是因为不知怎么的意外整个人从摩托上因为冲力而飞了出去,头部撞到了路边的灯杆当场死亡。


 


        我到了为你办丧事的殡仪馆,听着等不到你喝茶的友人说着怎么发现你,“他就这样子走了,什么都没说。”简单的话语,却参杂着为了你的痛心。看到你爸爸哭诉着为什么你要坐那种摩托,真的太危险了,却也不知怎么去责备你了。看到你姐姐因为爸爸哭了,自己也哭了,却也轻轻地对你爸爸说,好了好了,不要哭了,你哭我们也不知道能怎么做了语气尽显无奈。看到你哥哥故作坚强,进进出出打点了你的事,也来安慰你爸爸叫他说这些都不能再挽回了,只能向前看,好好照顾他孩子吧,还是长大了当他是你就好啦,不要再让他坐摩托就好了你妈妈却在旁边流着眼泪说,那还要等多久啊后来是你妻子,看着她抱着你两岁的儿子,静静坐在一旁,看似平静,但望着你的遗照,背着我们却也感受到她的泪流满脸。


 


        在殡仪馆的一切,你看到的吗?听说人死后的七天内,还是会听到旁边的人在讲话的声音。棺木里的你,怎么都没想到这一趟出门,再也回不了家吧?没有想到super bike的危险性,会让你这么“轻松”地就与家人永别了。友人说,你前几天才告诉他你觉得自己驾驶技术进步了,会不会就是这样让你靠近天门一步?我不知道,当你决定要买super bike的时候,你家人和妻子是否有阻止过你,但是我只知道,如果他们曾经劝扰过你却还是让你买了,这个时候的他们是有多恨自己太心软放任你,才会造成这样无可挽救的错误。只是,现在说什么也没用了,就连要谴责你,又还能怎样?我瞻仰了躺在棺木里的你,我差一点就认不出你来了。厚重的妆将受伤的脸完整地修饰,只是或许冲击力将你面貌改变了。一想到至此之后,你就这样子永远地离开,再也见不到活生生的你,心里也酸得禁不住泪。外人如我,都会难过至此,难以想象你的离开给于你至亲和太太是有多么地撕心裂肺。你痛快地走,却留下一辈子都会痛苦的人为了你而痛苦。


 


*


*


*


*


后记: 写这篇没有谴责往生者的意思,毕竟意外都不是谁能预测得到的,而且再说什么也没意思的。只是想告诉年轻人说,马路真的如虎口,如果有些事情是真的能够避免的,就不要去做吧。因为或许你的一时贪快,你不会再有任何感觉,留下的人才是最痛苦的。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五味杂陈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Responses to 至刚往天国的你

  1. 古小玉 says:

    有点感触,我有几个朋友也是不幸在车祸中丧生。

    有些人,本来有着美好的人生,可惜上天却没有给他继续生存的机会,我觉得很惋
    惜,很无可奈何。

    有些人,明明还有大好前途,却为了一点小小的的感情问题,扁扁要去寻死,辜
    负了辛苦养育他的父母,所有对他好的人,我觉得真的很不值得,甚至真的很折堕。

    P.S. : 只是小小感想,希望勿介意。

    • 不会介意,这里是开放让大家留言的。 :)

      做人其实就是这样化学的,怎么想也想不到到底自己会以怎样的方式离开。

      所以,大家过好每一天吧,要珍惜每一天有存活的机会。

  2. 路人 says:

    意外-称心如意之外的东西,真的意料不到的,Super Bike的“野性”我也能体会,只因我也是其中一分子,也看过类似的意外在我的眼前发生,对我有恐惧感吗? 没有是骗人的,但我深信一样东西,就如”Final Destination”的戏一样,死期到,真的无法避免,只好尽量避免,说实在的现实话,现在马路使用者真的很鲁莽,晚上少驾电单车为妙。但愿你的朋友能安息,哦弥陀佛.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