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定义

    那天跟认识了十多年的学长(熟到大家脱光衣服睡在一起都不会发生什么事的学长),一起喝茶聊天。

    聊着聊着,就说到了幸福的定义。我提到了在新加坡时遇见的表弟的老板一家人,看起来就是人人称羡的家庭,爸爸妈妈,三个机灵的孩子,吵吵闹闹的就可以一个晚上了。我说,他们家看起来好幸福,爸爸妈妈是一起打拚的商人,可是为夫的很少出门应酬。孩子们应该是从小就被胎教或者灌输教育的,除了最小的是刚出世的之外,两个大的口齿伶俐机灵到可以让我目瞪口呆,在想现在的小孩子或许就是吃了很多omega 3, dha之类的东西,大概都是这样的吧。

    这位不婚主义的学长(我在想我的潜意识带着点的不婚主义是不是被他影响,因为他总会把男人的缺点完完全全暴暴露露巨细靡遗地在我面前赤裸裸血淋淋地摊开,一刀一刀割出来慢慢分析给我听)又在开金口了:幸福,看自己怎么定夺吧。

以下转述他的看法:

    所谓幸福,是自己对自己的生活感到满意,满足,快乐并愿意继续地这样生活,而女人往往把幸福定义为有个有钱的老公,结婚生子,不用工作,有工人服侍。但是并不代表这样的生活就会快乐或者满足,对于某些人或许会以为自己已经得到了别人都羡慕的,想要的,但是内心真的是自己要的吗?有些人天生就爱探险,有些人天生就爱在工作岗位上制造成就感,有些人天生就喜欢漫无目的地旅行,有些人天生就不喜欢朝九晚五的生活,还有很多很多别人认为幸福的,不代表那是自己也认为的幸福。幸福,是可以让自己随心所欲,开开心心地,毫无遗憾地完成自己想要做的事,完成自己一直以来的梦想,到死的那天,不会用那一丝遗憾留在心里,不会感慨为何自己迟了那么久才发现原来自己还是放不下自己的想要做的事,自己的梦想。

    对啊,其实看到好多朋友都对自己的生活不满意,可以还是得继续地努力,不管是在工作上也好,家庭上也好。人,都好像在为别人而活,为所谓的责任而活。你是我的孩子,所以我期望你当个医生律师还是生意人;你是我的另一半,所以你就应该要跟着我觉得你应该做的事情去做;你是我的谁谁谁,所以你应该怎样怎样怎样什么是应该?就是你认为的就是应该的?

    幸福啊,就是由衷地心甘情愿地,在做着自己喜欢的事。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讽刺人生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2 Responses to 幸福的定义

  1. 旭陽 says:

    他說的對。
    幸福是你對你的生活的認同、滿足以及感覺良好的代詞。
    只要你認同你的生活素質,滿足了你的生活要求,或在一個感覺良好的環境中,那不是幸福,是什麽?

  2. 利端 says:

    随心所欲,真是人生最高境界!然后再加一个笑傲江湖的心态,人生,夫复何求?!

  3. Pink says:

    只要你愿意,你可以很幸福的。

  4. 天使 says:

    呜呜….我的头像跟你的头像一样耶~~~~~

    幸福的定义…是自己决定的

  5. Don says:

    留下脚印;D

  6. 天使 says:

    我的我的头像跟你的一模一样咯…………

    不过刚刚我换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