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美在烟花璀璨时 (一)

    有的东西我再喜欢也不会属于我的,我的东西我再留恋也注定要放弃的有些缘分是注定要失去的,有些缘分是永远不会有结果的。


 


    烟花,璀璨一时。一霎那火花,五光十色,却在黑暗的夜晚中消失于无形。 但是我们都爱看,是因烟花出现的时间虽短,但是我们还是很享受那十分钟旁若无人地注视着它七彩奔放,在完结时把烟花的美留在记忆里,带着烟花留下的震撼慢慢回味。


 


    为什么我们会抛开一切身边的事务去全心全意地注视着那个十分钟?那是因为我们都知道,烟花虽美,但是享受的过程是很短暂的。我曾经有一次试过误闯禁区,去了烟花发射区,正好烟花在那刻正好要射放了。结果,一大缕一大缕的烟花,就从我身边向天上射放,再从我头上散发了下来。知道那种震撼吗?我到现在还是将那刻记在脑海里:五颜六色,七彩缤纷的烟花,就像下雨般从天而降,印象中遥远的只停留在夜空的烟花,却霎时就只出现在我头上的距离。我看着烟花,笑了,由衷满足地笑。人生有那么一次,就站在烟花雨里,那种感受非比寻常。但是,副作用是,滴在身上的烟花毕竟还没完全熄灭,是有些疼痛的。烟花或许有时还是遥远地观看会比较美好,就像爱情,有时在你太靠近的时候,它却反而弄痛了你。我们不都爱享受还不属于你我的恋情吗?我们不都爱那种你猜我估的过程?


 


    有些爱情,像烟花,或许还没来得及回神到底过程会有多久,就消失于无形了。我们能做的,或许就是从一开始就不需要去计较到底烟花射放的过程会多久,而是打从它一开始射放,就细细观赏它至最后一秒,并带着美丽快乐的心情ending一切。过程能持续多久不是重点,过程是否是快乐的并满溢的才是精华所在。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讽刺人生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8 Responses to 爱情美在烟花璀璨时 (一)

  1. aisze767 says:

    这么靠近看烟花,好危险
    就像爱情一样,又危险,又让人着迷

  2. dotcom says:

    很有特色爱情论~~

  3. Feeling says:

    爱情虽美在璀璨时,人人都爱享受捉摸不着的过程。但是往往让人放不开手的是那份让人心疼爱怜痛不欲生的回忆。

  4. 柒人行 says:

    我们不都爱享受还不属于你我的恋情吗?我们不都爱那种你猜我估的过程?

    这就是我们
    猜对了固然开心
    猜错了也只好自个儿伤心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