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荣感就是来自自己心目中的壮举

还记得小时候很喜欢芭比娃娃,
或许是因为小女孩的情怀总是希望可以快快长大成为女人,
可以穿高跟鞋,有着浮凸的身材可以穿上美美又性感的衣裳,
一边玩一边幻想着长大的美好吧。
只是,大概以前的芭比娃娃都很贵,所以父母总不买,
我记得我家三姐妹个别都有一个,然后衣服和鞋子来去就只有一两套。
那时因为父母都不给买,所以我曾经的愿望就是在我长大后会赚钱的时候,
就要买很多芭比娃娃,很多衣裳鞋子,最好还要有芭比娃娃的专属屋摆在家~
只是到了会赚钱的时候,才发觉到自己已经不再想要芭比娃娃了。
因为自己已经可以把自己当成芭比娃娃,
买自己喜欢的衣裳,喜欢的高跟鞋,化自己喜欢的妆~
然而,心里还是有着那股童年的遗憾,
在我的童年里就是一直把芭比娃娃当成赚钱的目标 >.<

在读书时期看到人家买得起Seed,Padini, Vincci,Guess就觉得很贵,很名牌了。
会暗地里羡慕起拿着Seed,Guess还是CK包包的人。
看到别人的男友送Polo香水还是CK香水,就觉得她家男友应该是有钱人。
最近逛回这些店,才发觉到这些品牌原来已经没有了当初那股青涩的吸引力。
到了自己卖得起这些东西的时候,
才发觉到自己已经没有办法有这些来满足想当初的那股虚荣感。
(我也相信,每个人都是有股需要被满足的虚荣感 XD)

到了二十几岁,女孩开始追求Coach, Gucci, Burberry, LV, Prada…
男孩追求一辆像样的车,像样的屋子…
到了三十几岁,转成女人的开始追求各品牌的Limited Edition, Chanel, Hermes…
转成男人的开始追求名车,豪华屋…

我们的虚荣感,其实就是来自我们在那个时刻别人做不到而自己却做到的。
当我们可以轻而易举地完成这一切,那些所谓的壮举已经就不再是壮举了,也变得没什么了不起了。

转自微博:“20岁那年买得起10岁买不起的玩具,又有什么意义呢?
人生就是这样,错过了就再也回不来了。”

话说这个女的长得也太像芭比娃娃了~ Valeria Lukyanova

话说这个女的长得也太像芭比娃娃了~ Valeria Lukyanova

 

 

Love,

像玉的石头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秘密花园 and tagged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Responses to 虚荣感就是来自自己心目中的壮举

  1. whale says:

    長大的好處就是/以前得不到的/現在也不想要了

  2. sophia says:

    换个角度来想, 现在想要的, 以后说不定可以拥有。
    这样也是不错的。

    • yushi says:

      所以我说,等到你在有能力的时候,也已经不觉得那个是什么壮举了~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