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脑海里你依然还是那么美好

        有些感情开始了结束,是因为某一方没做好自己的角色,配合不到另一方对于另一半的需求所以感觉不适合而中断。有些感情的结束,是因为双方太多意见不合,没有共识,几番争吵之后渐行渐远。像这些结束,都是因为一方或双方对于这段感情渐渐冷却了,热情不再了而没有办法维系下去,所以因为间中摩擦的不愉快,让各方对于结束这事其实是很释怀的,毕竟留在脑海里的回忆,或许尽是双方在结束前的那一段时间的争吵,拉扯,摩擦,疲惫的残局,回想记忆的当儿,浮出的都是和对方不愉快的时刻。所以,大家就能在结束后冷静地放下对方,理智地另觅幸福,也或许再见亦是朋友地认为大家把位置退回朋友的身份反而更能拉近彼此。


 


        然而,有些感情的结束,不是因为双方意见不合,不是因为双方没做好自己的角色,不是因为对方对不起自己,而是一些外来的因素,突发的事件,考验了双方的感情。就像本来很好的双方后来被逼演变成远距离,本来很好的感情突然穿插了除却感情之外的现实问题,或许家长反对或许社会不容(异族恋,同性恋等等),而让本来一直都很好的感情需要被迫中途停下。


 


        停下来,不是因为你不好我不好;停下来,不是我讨厌你你讨厌我;停下来,不是我不要了你厌倦了。停下来,只是因为世界之大,却容不下我们的感情。这样的结束,往往最不能释怀。因为,对方在于自己的记忆里一直都是那么地美好。回想起过去的种种,都是很愉快的时刻;跟对方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自己活到当下最幸福最快乐的时候。结束,不是因为我们不想而是我们没有办法去想。回荡在回忆里,你依然还是那么美丽,留下来的,还是保留了美好。怪,就只能怪相逢恨晚生不逢时,只能怪这一世我们两个没有缘。


 


        如果错的人错的感情,我们知道结束就是对大家最好的句号;如果对的人却错的感情,我们只能感慨但只能无奈。爱情迷人的地方是,每个人或许有着相似的蓝本,但内容和发展却可以曲折离奇九曲十三弯峰回路转。所谓的输家和赢家都能出现在爱情不同的角色里,也没有定义到底是否就是胜任有余。而且身为凡人的我们,这个游戏真的可以玩到老。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讽刺人生 and tagged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6 Responses to 在我脑海里你依然还是那么美好

  1. doreencyl says:

    爱美在无法永恒,呵呵……

  2. 古小玉 says:

    在好多好多年前,我爱上了某个人,后来她走了,从此我就硬下心肠不再联络她。但是在我脑海里她依然还是那么美好,因为到现在,我的心里还是有点舍不得放弃她。

  3. 淑雯 says:

    嗯,没有一段爱情是一样的。
    个中滋味,只有当事者才能体会。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