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éjà vu

deja vu
n.
似曾相识的感觉;幻觉记忆

deja vu n. 似曾相识的感觉;幻觉记忆
(French expression adopted in English) a feeling that you are seeing something you have ‘already seen’ before … in a past life, dream, etc…

 

      有没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曾经在梦中出现过的人事物和情景?如果我说我时常都会有,你相信吗?

 

      我曾经也听说一些朋友提到说,会梦见未来的东西,然后后来在现实中真的发生了。而我,就有这样的事情应验在我身上,而且小时候还蛮常发生的(或许是小时候的记忆会比较好的原因。)还有一个最近才发现的特别强项是,我竟然可以把一岁开始之后的记忆记得很清楚。这个是有一次我跟曾经在一起读过幼稚园的朋友聊起小时候的事时,他们竟然没有印象!而且还甚至忘了原来我们就是同一间幼稚园的。后来,我还将幼稚园,小学,中学曾经发生过的事情后说出来的时候,他们个个竟然还啧啧称奇~~~说我的头脑究竟是什么做的?我打趣,我只记得这些趣事生活琐事,如果是背书的大概就不行了嗬嗬。

 

        话说回头,déjà vu~我对déjà vu的领悟。曾经梦过了那种情景,然后发生了。我在想,是不是应该把发生的一切归咎于冥冥中上天自有安排?还是说我们有办法将这一切可以“预知”的转化化险为夷?暂时,我想我的“能力”只能局限于预知吧,所以只能乐天知命~哈哈。看过的一句佛理:人与人之间:五百年前的一次回眸,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一千年前的一次问候,换来今生一面之缘;一万年前的一次等候,换来今生一声问候。如果人与人之间的缘分已经是注定的话,我们是否就不该强求?以前我讨厌顺其自然这句话,毕竟没有努力过何来顺其?但是现在我却对这句话有着另一番的见解:命里有时总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缘分来时挡不走,缘分去时留不住。如果déjà vu是个预知,那么就是告诉我们要随遇而安,会让你痛哭的人,会伤害你的人,会让你寝食不安的人或许就是有缘无份的过客,无需落落寡欢~

 

        生命中的过客,往往他们的出现,不是为了要留在你身边,他们的出现,是让你对生命有着另一番的透悟。失去的是他们的实体,然而得到的经历,真理,却是另一种获得。如果过渡期是考验,那么它就是考验你是否就能闯过这个关卡的一种考试。渡过了过渡期,人就自然更上一层。要感谢生命中的过客,因为他们就是你生活上的伯乐。

 

        愿共勉之。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快乐分享 and tagged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6 Responses to Déjà vu

  1. Feeling says:

    我也常常有这样的情况。前天我才看着报纸,明明觉得那个角落的报导是看过的为什么又重登。常常觉得这个画面是发生过的,看过的,是曾相识的。可是不明白为什么。

    女人和男人所选择的记忆都不一样的吧。大部分男人只记得工作的,美好的,快乐的,兴奋的。而大部分女人的记忆是伤痛的,幸福的,和一些死心眼不想忘记的。

    我对工作的事情做完就忘记的了。但是对于某些人说过一句话,一个眼神,一个日期,永远都忘不了。但是就没有你厉害了,我最早的记忆就只有4岁。

  2. ahfatt says:

    去看丹素華盛頓的電影!正是有一部叫déjà vu!

  3. Heathasia says:

    真正了解Deja Vu是这个学期上神经科系的时候。XD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