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体质

        看过这么一篇文章,大意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恋爱体质。


 


所谓的恋爱体质,就好像每个人喜欢生活的方式一样,千奇百怪,不尽相同,但是个人感觉意识良好。比如有些人喜欢吃饭放酱油,有些人喜欢看戏吃pop corn,有些人喜欢晚上裸体睡觉,有些人喜欢穿麻烟通不喜欢穿内裤一样,没有对或错,只有舒服不舒服。


 


在恋爱方程式里也一样,个人有个人的恋爱方式。有些人喜欢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闹;有些人喜欢七天见一次面,小聚一番;有些人喜欢各自拥有自己的空间,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有些人恋爱了十几年,却还是享受拍拖而不结婚。


 


有些时候,我们或许会觉得这样的恋爱方式很怪。爱,不是就应该希望天天见到对方,天天喜欢粘在一起之类之类的吗?但是,原来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并感觉舒服的相处方式。恋爱,其实是没有方程式的。我们会觉得恋爱应该如何如何,爱上一个人是该如何如何,但是这些只是我们人云亦云而已。所谓我们脑子里浮现的恋爱模式,也只不过是从小从电影中,小说中,漫画中,连续剧中,别人从旁的口述中拼排出来,恋爱的两人该如何如何。而这些所谓的恋爱方程式,是不是就是属于你自己的恋爱体质呢?


 


道理就像有些人天生对花生敏感,对榴莲则之以鼻,对花粉频频打喷嚏一样,所谓的恋爱体质,会对某些所谓的恋爱方程式敏感。他不是不爱你,他只是觉得他无法接受频频地见面,需要一些个人空间去打机打球玩些自己的兴趣;他不是不爱你,他只是觉得三天一小吵两天一大吵是个彼此增进感情的方式;他不是不爱你,他只是觉得偶尔也需要外出与朋友喝酒聊天八卦些话题,这样才有多话跟你聊。


 


如果你硬要用你自己觉得对的标准方式去强迫对方接受,那么就是像要求对花生榴莲花粉敏感的人一样,只会让他吃不消兜着走,辛苦了彼此。倒不如就接受对方的敏感症,或者就另谋出路,找个彼此都能适应的人来满足自己的恋爱感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男女有别 and tagged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恋爱体质

  1. 天使 says:

    简单来说,
    就是用对方喜欢的方式来爱他/她
    而不是用自己认为的方式来爱他/她

    每个人的方式都不一样~

Comments are closed.